300辆虎王是德军的一大败笔 它加速了纳粹灭亡的速度

纳粹德国末日推出的王牌坦克''虎王'',是一种让盟军装甲部队谈虎色变的武器,70吨的体重在今天看来都是超重型坦克。当然,体重也是它走向失败的原因所在,虎王坦克诞生的时代里,活塞内燃机技术也并不完善。

虎王坦克的出现只是为了延续德装甲部队对盟军的代差优势。由于1943年以后,德军失去了战场主动权,装甲部队的作战方式开始由开战时的快速突击,转变为战场补防。

这就要求德军装甲部队在局部上必须有明显的优势,而由于希特勒的重坦情节,他要求新的装甲部队,将会以一款占据单车绝对优势的重坦为主,因此虎王和鼠式等一系列重坦横空出世。

但是纵观东西两线,盟军都拥有数量庞大的装甲力量,而德国的产能已经严重不足,虎王的产量必然不够,也就必然无法满足战略全局的需要。

然而事实是,虎王坦克的零部件都没有经过严格测试,便匆匆投入生产,再加上动力不足机械故障频发,很多珍贵的坦克都被车组人员遗弃在战场上,纳粹花费巨额代价却制造了不太可靠的虎王,如果把这些资源用在生产豹式坦克可能效果更好。

要知道总产量超过300辆的虎王全部用来生产豹式坦克,可以生产1000多辆,完全有可能解决当时前线部队装甲战车不足的问题。可以说虎王投产是德军一大败笔,它恶化了德军装甲部队武器不足的问题,也加速了纳粹灭亡的速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