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为何钟情这件“烧火棍”武器?或是希特勒没心思换!

二战时期德军步兵的装备中,毛瑟步枪的作用,是保护撕布机和铁拳。掷弹兵用的。火力输出是撕布机,和手榴弹。指挥官还有一支p40,后来的骷髅师,人手一把stg44,战场上士兵眼里,98k跟他们比,就是烧火棍,98k精准,稳定,故障低,唯一缺点射速低,到战争后期有点不能适应战场需求但是德军还是大量装备,使其成为了二战时期德军大量装备的武器呢?

首先要说的是资源问题,第三帝国的失利主要是人口太少,兵源太少,结盟的这些国家都是人口小国,资源小国,枪的换装涉及可是几百万的数量,再加上班组火力中有冲锋枪和机枪的辅助,所以一款性能还过得去的98K就够了。不然大规模更换步枪,德国也是吃不消的。

再者一战二战现场环境大大不同,步枪已经沦为辅助角色,能用就行,几个大国都没再重新研制新步枪,除了老美弄了,步枪适合中远距离,所以精准度很重要,这是其中的一个原因。闪电战步兵负责维持阵线,主力是装甲部队。希特勒的兴趣都放在重型坦克上了。当时德军98k步枪只是辅助,真正的火力点是班用机枪mg42,所以并没有研发其他步枪,或许就是这个原因吧。

二战时期,德军步兵班是很牛的,远距离,98k的精准加mg42的火力压制,还有近距离的mp40,使他们火力分配很合理有效,每个班都有42压制大规模冲锋敌人,98适合大规模步兵补充精准射杀单个敌人,漏网的近战有40扫射,基本保证绝杀,起初敌人没有这么完善的方案,还有一点就是后勤压力的问题了。

也许希特勒满脑子进攻思想没考虑防护。如果把胜生产虎式坦克的钢材拿出十分之一制造防弹衣。再配合突击步枪就能压制苏军的冲锋枪的人海冲锋。而苏军不可能造出防御突击步枪的防弹衣。机枪火力苏军也不如德军战争行可能就是另一样,所以在希特勒的战略里,并没有估计军队步枪的更新换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