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白热化!英国军机突袭俄罗斯,关键时刻给战斗民族沉重一击

作者:阙兴明;图片来自网络

因意识形态的格格不入,作为典型西方国家的英国与俄罗斯之间从来就矛盾重重。英国一直在军事上追随美国,具有相当强烈的仇俄心态。特别是今年以来,英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对立似乎又有所升级,双方已多次相互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军事行动。日前有消息称,英国又以一种极为挑衅的方式突袭俄罗斯。

7月15日,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援引欧洲地区Mil Radar雷达监测网站发布的消息披露,1架英国皇家空军侦察机对克里米亚海岸附近及周边进行了侦察。根据该网站的地图所示,该英国侦察机从英国驻塞浦路斯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起飞,其航行过程中曾经两次途径俄罗斯克里米亚半岛附近的的黑海上空,引起了俄罗斯方面的极大关注。而这只是最近以来,外国军用侦察机屡次飞临俄罗斯边境进行侦查活动中的一次。

众所周知,克里米亚地区对于俄罗斯来说极为敏感。自2014年爆发“乌克兰危机”以后,俄罗斯便派兵收回了该地区。迄今为止,俄罗斯与乌克兰还为此深怀仇恨。如今,在西方国家的策划之下,乌克兰已经成为了北约的一名“准会员”,北约已同意了乌克兰的“申请国”身份。当然,北约拿俄乌两国矛盾来大做文章方事就必不可少了。5月3日,英国便以自己的“邓肯”号为旗舰率领一支北约多国舰队驶入了黑海,既以武力威胁了俄罗斯的黑海舰队,又有重新挑起克里米亚争端的阴险意图。

因多方面的因素,英国与俄罗斯之间关系趋向紧张的状态已经延续了好几年了,无论两者哪方军舰或战斗机逼近对方领海或领空,都会引起对方的强烈反应,最后以“护航”或“伴飞”的方式收场。如今年2月22日消息,当俄罗斯两艘军舰及一艘情报船结束地中海的任务,要过英吉利海峡返航之时,英国皇家海军便做好了要拦截的准备,最终全程“护航”直至俄舰船离开英吉利海峡。

如同以上那样,英国与俄罗斯双方军力进行的“互访”于去年年底呈现出了密集化的态势。去年12月,英国竟然罕见的派出陆军前赴爱沙尼亚,并在距离俄罗斯边境仅仅80英里左右的地方进行“寒冬演习”,引起俄罗斯方面的强烈反对;当然,战斗民族俄罗斯从来就不是吃素的,于西方最重要节日圣诞前夕的12月24日,俄罗斯派出军舰逼近英国的近海海域,致使英国皇家海军出动护卫舰予以“伴航”。双方这一轮军事行动,之后竟被英国国防部称之为英俄两国的一场“新型战争”。

自2018年开始,因俄罗斯支持下的叙政府军在叙利亚内战中的节节胜利,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之深感焦虑,便开始预谋了一场专门针对俄罗斯的较为“另类”的攻击。其中,英国积极充当了美国的主要“打手”,精心炮制了一场所谓的“双面间谍中毒案”。3月初,在英国首都伦敦西南郊区的一所商场内,一对俄籍英国间谍妇女突然遭遇投毒。随即,英国便将矛头对准了俄罗斯,煞有介事地指称所投的毒剂是前苏联所制,并对俄罗斯予以严厉指责。后来,英国将俄罗斯的23名外交官驱逐出境。英国此举在美国的一力推动之下,引发了针对俄罗斯的一次极其严重的外交危机。

当然,英美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攻击是不会仅仅只停留在外交层面上的,而在军事上对俄罗斯的遏制才是其最终目的。在“中毒案”发酵的同时,英国便迫不及待的伙同美国在军事上展开针对俄罗斯的行动了。3月7日,英美两国便派出了核潜艇远赴令俄罗斯极为敏感的北冰洋,一起举行了一场代号为“2018冰原演习”的海上军演。毫无疑问,这是英美两国在俄罗斯的后园炫耀武力。

在随后的几个月以来,英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军事动作并未间断。5月14日,英国跟随美法两国一起,以“化武袭击”事件为由向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发动了大规模的导弹袭击。当然,遭遇强压的俄罗斯并不服软,6月中旬俄罗斯派出36艘军舰、20架飞机远赴巴伦支海这个咽喉要地展开军事演习。这场军演是一次实弹演习,令英国、瑞典等北约成员国为之胆寒。

虽说俄罗斯也常常表现出想要积极融入西方的意愿,但因种种利害关系,以美国为中心的西方国家阵营是容不下俄罗斯的存在的。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像英国战机此次飞临俄罗斯边境的这种军事行为,以后还会多次上演,英俄两国之间这种针对性的军事互动还会频频出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