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无视美国制裁,对伊朗雪中送炭,签500亿大单

近期,因伊朗在《伊朗核协议》的经济制裁下,依然有声有色地强势发展经济,并且强行驰援了也门和叙利亚战局,这彻底引起了美国当局的恐慌。在2018年5月9日凌晨,美国白宫正式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且向外界表示将制定新的制裁条款,来弥补其协议的漏洞问题。随后,美国新上任的国务卿蓬佩奥向媒体公布了新条约,包括:禁止伊朗研制核武器、从叙利亚无条件撤军等12项补充条款。蓬佩奥向媒体表示:如果伊朗拒绝了这12项条款,那么美国将采取经济甚至武力的措施,向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然而,伊朗方面却对此嗤之以鼻,伊朗总理鲁哈尼更是嘲讽蓬佩奥表示:你们不是上帝,伊朗更不需要美国来决断。由此,伊朗方面强势拒绝了美国提出的方案,并且顺便打出了强力一击。据德黑兰电视台报道,伊朗原子能机构正式下令,将增加铀浓缩的产量,这意味着伊朗将向核武器的范畴迈出了一大步。这一决定立刻引起了欧洲方面的恐慌,如果伊朗变成真正的核国家,那么意味着中东的局势将瞬间发生根本性改变,以色列将不再是唯一的核国家,而阿拉伯半岛也将会压制!

由此,面对伊朗强势反击,美国政府也拿出了重要杀手锏。据阿拉伯通讯社报道,在当地时间6月18日开始,美军布什号航母战斗群正式进入波斯湾海域,将波斯湾海峡全部堵住,并且下令将伊朗向外运输石油的油轮全部拦截或遣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外界媒体表示:美国将不允许伊朗一滴石油出境,更强势要求其他国家不许购买伊朗石油。伊朗透露数据显示,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里,伊朗损失已经超过300亿美金。因此,伊朗海军已经按耐不住,在波斯湾地区强行出手导弹,准备驱逐美军航母战斗群。

不仅如此,俄罗斯当局也立刻雪中送炭。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在当地时间7月14日,考虑到与伊朗密切的战略同盟关系,俄罗斯总统普京强势下令,与伊朗签下500亿美元石油订单,必须帮助伊朗渡过难关。有军事专家表示:针对波斯湾海域的问题,伊朗海军能够想出的办法几乎用尽。当然,若是伊朗的石油运输引起国内动荡,恐怕伊朗军方也会下决心与美撕破脸皮,到时候恐怕就不会驱逐那么简单,而是万弹齐发,直接炸沉了航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