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意外频频?没来得及交付就在船厂沉落?美海军苦不堪言!

美军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强大,目前来看,在全球范围内,恐怕只有俄军能够勉强与美军一战。而美军的海军战队自然也实力不俗,甚至有人认为,其他所有国家的海军加在一起,也无法与美海军进行较量。这当然是一种过于夸张的说法,不过现实情况中美海军的实力也是肉眼可见的恐怖。毕竟,这个国家的军队恐怕掌握着目前各国军事技术中最尖端的部分,从武器的先进程度来看,世上能与美军较量的寥寥无几。

美军一直致力于用最先进的武器装备自己,美军的经费支出在全世界也是首屈一指的巨大。为了能够让自己保持尖端战备水平,美海军还推出了新计划,以面对21世纪的全新局势。只不过,这一回,美海军却遭受了颇为离奇的“滑铁卢”——他们军队的舰艇如同中了邪一般,不知为何总是发生事故,甚至有一艘预备交付的航母,竟然在船厂中被海水淹没,无奈报废。这艘航母的沉没,不仅让这么多时间来的努力几乎全部报废,后续的清理处理工作也十分不轻松。

不仅仅是如此而已,美海军除了损失一艘马上就能到手的航母之外,另一个重要项目也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故。据外媒报道,美海军一艘完成试水的未来战舰发生了故障,故障的是驱逐舰的驱动主机。这种主机的维修可不简单,不仅需要单独制作,而且只有专业人才才有办法将巨大的发动机拆卸、安装,所以也是一项非常难为人的工作。再加上此前福特级航母由于故障而不得不将正式服役的日期推后,美海军这段日子过得可以说是苦不堪言了。

但这样集中地发生事故,当然不可能真的是“中邪”,而是美军军工的生产体制留下来的隐患在作祟。由于美军的军工相当于是委托军火商生产,而军火商则在美国的政治层面中举足轻重,所以制造商反而是军队拉拢讨好的对象。而对于制造商来说,重要的是挣到钱,因此能够达到美军的指标就达成了目的,至于可靠性,就是看运气了。另外,美海军实际上还处于转型的阵痛期,其战略目标也十分模糊,在许多方面都没有办法做到最完善,只能采取走一步看一步的碰运气式前进方法,事故频发也是必然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