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大量配发安全套?资深士官:有时比口粮还重要!

上世纪30年代,美军最先开始给士兵配发安全套。一开始外界还以为军方纵容士兵到处惹事,口诛笔伐炮轰了好长一阵子。可实际上这小小的安全套在关键时刻能救你的命!

安全套第一次发挥作用是在1942年的瓜岛战役。当地水汽重、闷热潮湿又飞虫遍地。如果飞虫钻进枪里就会导致开枪时炸膛或哑火,这在战场上可是要命的事儿。

后来美军学聪明了,不作战时用安全套将枪口保护好,战斗打响后只需要将安全套拽掉就行了,比上刺刀还简单。

当时美军还面临淡水供应随时被切断的危险,如何增加淡水的携带量呢?美军再次想到了安全套。由于它伸缩的特性,所能盛装的水比水壶还多,然后在外面套一支袜子就做成了简易水壶,这个方法沿用至今。

安全套在装满水后可以在阳光下变成一个放大镜,只要掌握好距离和角度就能生火,省去了使用打火石的麻烦,更加简单轻松。

除了在正常情况下使用,安全套也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变成止血绷带。因为橡胶耐拉扯的特性,用两支安全套拧在一起就可以制作出一条止血带,这是许多国家的士兵都要学习的一项技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