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机械化军团一月击溃日军近百万!遭遇此国却信心全无

众所周知,二战时的德国军队战斗力强横,仅用三个月便消灭了波兰,随后又击败了号称拥有最强陆军的法国,以一国之力横扫欧洲大陆,这样的战力在欧洲历史上仅有拿破仑可与之比肩,称其为当时的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也不为过。

与此同时在二战后期,苏联装甲力量气势如虹,一个月内就击溃日军近百万人,后者十万人丧命,且有六十多万人被俘,其战斗力不可谓不强悍。但令人惊讶的是欧洲东线战场,有人在战争结束后统计,每杀掉一个德军苏联就要付出十名士兵的代价。

也许这个结论不是十分精准,但大致的伤亡比例是没有错的,苏联正面攻击日军如摧枯拉朽一般,可在占据了气候的优势的情况下,面对德军却胜的如此凄惨。值得一提的是,在进攻苏联的同时,德国在西线战场与英美仍在激烈交锋。

不客气地说,如果德国决策层没有选择双线开战,而是全力以赴进攻苏联,那么德军取得最终胜利并不令人惊讶。在二战之初的波德战争,即著名的德军闪击波兰事件中,德机械化装甲军团与战斗机,仅用一个月就摧毁了波兰80万军队。

战后的统计显示,德军共有10600人丧生,三千余人失踪,而波兰则有六万人阵亡,70万人被俘,此次作战的战损比例低至一比好几十,而这一切还是发生在战争之初。二战中后期德军使用的虎式坦克,甚至创造出以2对34却,仍使敌军全军覆没的战绩,从此处足见德军战力之强。

此外,当代的许多军事装备和战术,都是在二战中由德军最先开创,之后被各国吸纳逐渐演化而来。德国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世界人民带来的影响毫无疑问是负面的,但只在军事角度来说,其武器和战术在许多方面都是远超当时的世界各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