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所有人的忽视的航母强国,只因一原因不能发展航母!

日本现在拥有多艘排水量数万吨的两栖攻击舰。这样的舰型只要稍加改动就能够成为一艘航母。所以外界把这种舰型称为是准航母。日本既然能够造出准航母那么他们能不能构造出真正的航空母舰呢?

日本具备造出准航母的能力

答案是肯定的,以日本的技术水平还有经济水平来说,造一艘航母根本不是什么难事。由于日本四面环海是一个岛国,所以自古以来日本造船业就比较发达。在日本有多个造船基地,比如大阪,神户,横滨,东京等都有世界一流的造船厂。由于日本的造船业历史悠久,所以沉淀的技术也比较多,到现在为止,日本的大型船只建造水平都是世界首屈一指的。而且在二战的时候,日本的海军非常的强盛,航母正是他们的主要海上攻击力量,和美军展开太平洋海战的时候,日本就出动了多艘航母,虽然最终都败给了美国,但可以看出,日本在二战的时候就有能力建造航母了。

日本在二战的时候就有能力建造航母

既然能够造造出航母,那么日本为什么不行动呢?反而是造一些两栖攻击舰这种战斗力相对较弱的舰种。这就要从日本二战战败国的身份谈起了,日本由于是二战战败国,所以战后盟国对其进行了约束。和日本签订的协议中规定了日本不能够建造具有攻击型的武器,就连军队都不能够称之为军队只能够进行自我防卫,所以日本现在的军队叫做日本自卫队。航母是具有进攻型的武器,任何一个国家的航母都是用来进行远洋作战的而不是用来保护自身安全的,所以日本不是造不出而是不能造航母。

日本海上自卫队

虽然盟国对其有这样的约束,但是我们也不得不对这个国家提高警惕。近几年来日本小动作频繁,他们的两栖攻击舰不是航母,但胜似航母。而且未来日本可以从美国购买F-35B垂直起降战机,让两栖攻击舰摇身一变为小型航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