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事又要创造奇迹?大梦苏醒,6年内经济大量增加可能实现?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近日法国大梦苏醒,国防部长竟然夸下海口,声称法国6年之内经济将会大幅度上升,而目前最主要的工作便是研制第3代核潜艇并把第2代的相继重启。对于这个举动,很多军迷们都在调侃法国在做春秋大梦,毕竟这几年的法国发展速度并不是特别惊人,不知道是谁给的勇气令其能夸下海口?不过,自从经历了“戴高号”的事情,相信法国也吸取了一些教训,重新研制一种两头用的反应堆。

众所周知,现如今各国越来越重视核潜艇的发展了,我国也是正极力研究一种电磁发射器的核潜艇,毕竟常规动力潜艇制造成本高,而且非常耗燃料。据了解,法国是目前第二个拥有核动力潜艇的国家,然而对于“戴高号”的制造动机至今令很多人不理解,要知道常规动力的制造成本远远高于核潜艇。据了解,美国光是制造“小鹰”号常规动力潜艇的成本就是2.5亿美元,而随后制造的“企业”级是4.5亿美元,而且美国还是一年就换两条,这速度不是一般国家能赶得上的。

据统计,辽宁舰在巡航时速度就能够达到18节,而一天下来耗油量自然不少,能够达到388吨,数据非常惊人,就算比大型的军舰最大的携油量仅仅是5800吨,这也就意味着只能够使用五天左右。相比之下核动力航母的优势非常明显,寿命比非常高,仅仅需要30年左右更换一次燃料,这表明后勤工作轻松了不少。除此之外,“企业”级在携带燃油方面非常厉害,一艘就能携带250万加仑,由此看来,燃油的补给压力可是减少了不少,战斗力自然就上升了。

此外,该航母对于舰载机的帮助非常大,不仅仅是起降问题,就连反潜也不在话下,能够长时间维持高速航渡。这样看来,该航母势必是法国目前参加所有军事行动的主要武器了。然而,该武器也是存在一系列问题,其中就包括了弹射器,要知道弹射器可是航母最重要的装备,目前该武器用的正是K15反应堆。

不过,碍于空间以及吨位,目前反应堆的功率并不高,总功率也就只有8万马力,因而航母的航速自然不高,最大也才27节,远远无法满足大批飞机需要的蒸汽。由此看来,现如今法国重启航母的计划最大的问题就是反应堆,这也意味着法国采用常规动力的可能性极大,否则未来6年大幅度提升经济的美梦可能就要破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