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南部的库奈特拉省,到底预示着什么?

据叙利亚军方7月19日最新战报,叙利亚军方和叙利亚南部叛军的谈判获得了重大突破,库奈特拉省的残余叛军同意向叙军方交出所有城镇以及军火库,小部分不愿投降的叛军将乘坐汽车前往其他叛军掌控地区,同时大部分投降的叛军将和叙利亚其他地区叛军一刀两断,加入叙利亚军方阵营进行作战。

叙利亚政府军与叙利亚南部叛军谈判获得重大突破,收复了库奈特拉省,到底预示着什么?

这是叙利亚政府取得的重大胜利,叙利亚内战看到结束和和平曙光。库奈特拉省和其他地方包括德拉省有所不同:一者,这是叙利亚内战以来,叙利亚叛军最先占领的地方之一,库奈特拉省叛军缴械投降,意味着叛军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二者,库奈特拉省同戈兰高地接壤,在以色列的眼皮底下被俄叙联军收复,基本可以说叙利亚内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说明多方交涉已经取得成果。一是美俄方面,因为美国没有再支持库奈特拉省叛军,俄叙联军收复库奈特拉省才不费吹灰之力。二是俄以方面,这次以色列变乖了,只表示关注,说明俄以方面已经达成某种协议。三是俄美伊方面,伊朗没有参加这次行动,美国没有支持叛军,都是俄罗斯起了关键作用。在叙利亚内战问题上,相关各方都有休战意愿,打了这么多年了,是该停战了。可以说,这是叙政府国际关系出现的重大转折。

另外,驻扎在叙利亚的外国军队何时撤军值得关注。此前美国表示,要从叙利亚撤军,但之后一直没有行动;以色列和美国一直要求伊朗从叙利亚撤军,俄罗斯也一度希望伊朗撤军;俄罗斯更早之前表示,叙利亚叛军基本被消灭,已经撤走部分军队……随着叙利亚内战结束,叙利亚的事情应该由叙利亚做主,外国军队何时才能全部撤出叙利亚?叙利亚局势是否会有反复和反转?这都是接下来值得关注的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