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啥敢打伊拉克,却不敢打伊朗?原因很简单,你别不信

2003年3月20日,凌晨5点30分,以美、英为首的多国联军,对伊拉克发起了代号为“斩首行动”的军事行动。“斩首行动”的开始,标志着伊拉克战场正式打响。

美、英等国联军,凭借强大的军事优势。只用了短短几十天,就打败了苦心经营了半辈子的伊拉克军队。2006年12月30日,萨达姆被伊拉克当局处以绞刑。

一些好奇心比较重的网友,曾经提出过这样疑问,同样都是中东强国。美国敢发动伊拉克战争,为什么面对伊朗的挑衅,美国只敢打嘴仗,不敢打伊朗?

专家指出,虽然说,伊朗和伊拉克同为中东强国。但是,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两国之间最大区别就是人心。当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打到巴格达。

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离不开美军先进的武器装备,另一方面,伊拉克人暗地里向美军提供了各种帮助。

伊朗的情况和伊拉克完全不一样,伊朗是一个凝聚力非常强的国家。美国对伊朗发动战争后,伊朗人必然会团结起来全力抵抗美军。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不仅达不到预期的效果,还会深陷战争泥潭无法自拔。面对,一个团结的凝聚力极强的民族,即使你有在先进的武器装备,取胜的几率恐怕也非常小,这是美国为什么只敢嘴,不敢动手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