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于明年发射太空机器人,具备开枪射击能力

当今社会,是机器人大行其道的时代,一些重点产业和专业部门的生产、发展已经离不开机器人了。而且,地球已经阻挡不了机器人开疆拓土的步伐,它们将载着人类的梦想和使命深入太空。据英国《每日快报》7月21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Roskosmos)计划将一对名为FEDOR的机器人送入太空,该项任务将于2020年8月执行。

据俄罗斯国家航空航天局(RIA Novosti)网站称,两位满载光荣使命的Fedor机器人将以机组人员身份首次飞往国际空间站,而不是作为实验工具或者运输舱中的货物。可见,它们的地位和任务非常高大上。那么,FEDOR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FEDOR是“最终实验演示对象研究”(Final Experimental Demonstration Object Research)的缩写。

俄罗斯国家航空航天局(RIA Novosti)网站透露,这对机器人将会搭载无人飞船进入太空。该款机器人最初是为救援工作而设计,后来被编程来执行类似人类的动作,比如俯卧撑、举重、力量训练、驾驶、拳头碰撞等。引人瞩目的是,在去年,它被赋予了枪击射击的能力。

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俄罗斯问题研究员萨姆·本德特(Sam Bendett)表示:“最初,这是一款概念机器人,它的空间角色从一开始就被暗示了。在官方视频中,它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军事智能机器人,有着非常强的枪炮射击能力。它被赋予了双重用途,可以在太空或其他危险的环境中工作。”

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在Twitter上否认这款机器人是“终结者”,并坚称它们是各领域人工智能开发工作的一部分。

美国在太空机器人领域的探索早就开始了。2011年,美国宇航局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了一台重330磅(约合150千克)的人工控制机器人,用来探索如何使用这类机器人来执行简单、重复以及特别危险的任务。同样在2011年,普京批准了向月球和火星发射车辆的计划,但现在已经失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