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护卫舰项目难产,军费全造驱逐舰

众所周知,美国拥有全球数量和战力第一的海军力量,其庞大的水面舰队足以击败后面9个国家海军力量的总和。当然,外界一谈到美国海军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美军的核动力航母、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和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相反美军的导弹护卫舰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再加上美军在2015年退役了全部的佩里级导弹护卫舰,这也使得导弹护卫舰在美国海军中的名声并不显著。但是在近期美国海军自己承认已经陷入了困境,因为造船账户资金不足,导致护卫舰项目难产。

美国《防务新闻》7月20日报道,美国海军过分关注高端舰艇,如伯克级导弹驱逐舰、福特级航母和DDG-1000,相反对护卫舰的发展并没有投入多少关注。虽然美国海军在2016年开始了新型快速导弹护卫舰的研发计划,希望可以研发一款作战性能优异且价格合适的先进护卫舰。但是经过了2年的研发,美国海军并没有给出一个合格的方案,尽管美国国防部认为洛马公司研发的濒海战斗舰可以用来充当护卫舰的角色,但是美国国内对于这款花费了十多亿美元建造的新型舰艇并没有多大信心,因为他的作战性能和装备的可靠性都值得怀疑。

美国官方在2017年发布了的海军造舰计划中表示,在2025年美国海军将会实现355艘舰艇同时服役,其中新型导弹护卫舰将会是这355艘舰艇中最关键的一环,但是从美国海军最新的报告中可以发现,美国海军似乎将军费全部用来建造伯克-3型导弹驱逐舰,对于新型护卫舰的拨款非常少,预计在2025年将只会装备约20艘新型导弹护卫舰,这与美国官方提出的355艘水面舰艇数量差距较大,因为美国海军更喜欢装备价格昂贵的导弹驱逐舰和核动力航母,对于作战性能较弱的护卫舰并没有多少兴趣。不过,这也意味着未来一些护卫舰需要执行的作战任务需要驱逐舰来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