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示威活动在伊拉克各大城市蔓延,已致800多人伤亡!

据伊拉克新闻网报道,7月22日,一位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战争监督员宣布,在过去10天里,伊拉克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已经造成831名抗议者伤亡。

伊拉克人权观察组织发言人穆斯塔法·萨顿(Mostafa Saad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自10天前示威开始以来,伊拉克南部和中部的安全部队和抗议者之间的冲突导致831人死亡和受伤。”

萨顿说:“伊拉克当局目前正在发起大规模的安全行动,寻找参与巴格达和其他省份示威的活动人士。”

“伊拉克当局逮捕了348名参加集会的人,其中314人在签署保证书承诺以后不会参与任何抗议活动后获释,”伊拉克人权观察站的一名成员Hesam el-Hashemy说。

针对失业、腐败和糟糕服务的大规模示威活动在伊拉克南部省份进一步蔓延,促使总理海德尔·阿巴迪(Haider al-Abadi)从布鲁塞尔的北约峰会赶往巴士拉,与当地官员和部落领袖会面,以求恢复平静。

示威活动于两周前在巴士拉省开始,但后来扩展到其他城市,包括阿马拉、纳西里亚、卡尔巴拉和什叶派圣城纳贾夫。在首都巴格达的部分地区也发生了抗议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