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英航母南海秀肌肉演练“航行自由”,澳军舰“作陪”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新华社 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澳媒称,澳大利亚海军受邀在英国海军舰队引以为傲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来到太平洋时,“陪同”其采取行动。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7月21日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行动内容可能包括在南海开展所谓“航行自由”演练。

此前,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曾谈到这艘庞大的新军舰会访问太平洋,不过在澳大利亚与英国负责外交和国防事务的官员20日在爱丁堡会面后,新的细节才被披露出来。

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说:“我们非常希望并共同致力于将‘伊丽莎白女王’号部署到太平洋,并且希望与澳大利亚舰船并肩航行。”

威廉姆森说:“我们要确保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明白,这两个伟大的国家是最亲密的盟友。”

报道称,他没有透露澳大利亚军舰是否会陪同“伊丽莎白女王”号进入南海。

早些时候,英国国家安全顾问马克·塞德威尔说,由于护航编队的规模缩减,“伊丽莎白女王”号在执行高端作战任务时需要友军的支持。

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克2017年在华盛顿的一个智库活动上也曾宣称,英国两艘新航母将“出现在太平洋”,目的是“保护航行自由并保持海上航线和空中航线的畅通”。

报道称,“伊丽莎白女王”号将搭载喷气式战斗机、直升机和包括反潜飞机在内的无人机。

威廉姆森说,北大西洋和太平洋海域的“潜艇威胁”越来越大。2018年,英国向太平洋部署了多艘军舰。“萨瑟兰”号护卫舰2018年3月与澳大利亚海军举行了演习,随后还穿越了南海。“阿尔比恩”号两栖攻击舰帮助实施了对朝鲜的制裁。

(原标题:《澳媒:英航母南海秀肌肉 澳军舰“作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