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130亿服役一年的福特号航母将趴窝,美海军后勤能力受质疑

全球最贵的船是是那艘,大家一定先会想到游轮,不过算上军事和民事的在一起,那就是航母中,而世界航母中最贵的就是:2017年下水的美海军福特号航母了,其造价为130亿美元,现今最贵的航母了,这还不算舰载飞机、武器等附件,这就是移动在海上的巨型要塞。

福特号航母

不过最近传出消息,这艘全球最贵的航母,就要回厂大修趴窝了,不过原因美军没有对外公布,有媒体说只是改装,不过反正是要去弗吉尼亚州的纽波特纽斯船厂,离开海上。这也创造了世界万吨级舰船的历史,下水不到一年就要返厂趴窝,要知道光是转场费的油料和武装下载费的总和就是一亿美元。

维修前卸下设备

不过这并不是美海军本月维修的首艘上万吨军舰,在本月初,DGG1000型驱逐舰因为发动机问题,也要回厂翻修,这艘舰的价格达到30亿美元,一个月内两艘高价现代化军舰修理,不由不让很多媒体对美海军的后勤能力提出质疑。

维修前卸下设备

由于美军的全球化战略要求,舰艇分布在全球各地,而主要配件如发动机零件、电子系统零件、机械传动零件等等,运输起来压力非常大,虽然现在又有飞机又有舰艇的,但是那是全球范围。而这些舰船和飞机还要进行必要的任务,所以只有强行使用,这样就加大了机械的损坏程度。

维修前卸下设备

美军有关人员表示:现在除了食物和水可以就地补充,燃料可以按时送到,部分武器弹药可以到达,至于设备的维护零件按时到达的情况非常少,为了完成任务安排,只有强行使用或做简单的维护,这样让一些动力系统和驱动系统的零件老化情况加快,如果这一情况还不得到改善,那么单发动机系统零部件就会加快老化10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