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趁乱占领叙利亚领土,对俄警告充耳不闻,结果吃了“大亏”

叙利亚的北部和中东强国土耳其接壤,当前叙利亚政府军虽然取得胜利。但是在土耳其这样的老牌中东大国眼里也只是一块“肉”而已。就在叙利亚忙于清理南部的剩余反政府武装的时候,土耳其趁机闯入强行占领了叙利亚的阿勒颇以及伊德利卜。对于土耳其的巧取豪夺,俄罗斯率先发出警告,要求土耳其停止在叙利亚境内建立军事基地,并且尽快离开。

而土耳其却对于俄罗斯的警告充耳不闻,反而在叙利亚境内大修防御工事,已然一副要和俄叙联军死磕到底的态度。土耳其的无非是吃准俄罗斯当前无非分身对其下手,而且希望打时间差,在俄叙联军清缴反政府武装的同时,完成防御工事的建设,以此来抵抗长时间战斗之后的俄叙联军。

土耳其玩的一手好算计,以逸待劳的策略是不错,但用错了人。俄罗斯在多次警告无效之后,在7月19日普京直接下达了对土耳其进攻的命令。俄叙联军展开了对土耳其的狂轰乱炸,3小时的覆盖轰炸让土耳其的防御工事变成废墟。而多大上千枚的导弹,也让土耳其士兵死伤惨重。

随后普京再次对土耳其发出警告,并声明这是最后一次警告。48小时之内土耳其军队必须撤离叙利亚境内,否则将按战争入侵对待。原本以为自己北约的身份能帮助制约俄罗斯,没想到在普京这一点也不好用。趁人病要人命,显然土耳其找错了下手对象,而普京的强硬做法也将是叙利亚的保护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