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跌落神坛!单价一降再降成廉价战机,但军方还是抱怨不好用

目前俄罗斯和中国两国在空军方面发展迅速,军事最为发达的国家美国也没有放慢步伐。

前不久,美国因F-35大幅度降价,而与军火生产商马丁公司初步达成了协议,这份协议是关于美国以130亿美元的对F-35战机的采购计划,此次美国将采购141架F-35战机。与去年相比,F-35的采购价跌了6%,约为8900美元,后期还有可能下降到8500美元。

根据这次协议订单,美国将在2020年前再采购440架F-35战机。订单总额超过370亿美元,战机的价格也可能再次下降,单价约为8000万美元。

现在美国国防部还没有具体表明,只表示与军火商双方达成了“口头协议”,军火商表示会在战机价格和合同金额确定后公布此事。

F-35项目的价格太高,早在2016年,美国政府人员认为F-35的单价过高而最终没有与军火商达成协议,美国政府人员曾批评F-35价格太高难以接受,积极参与国防部与军火商谈判,还实行对军火商施压的策略,军火商也给足了美国政府人员的面子,声称会降低战机的生产成本。但是实际上军火企业并不会轻易让政府人员省钱的。

并不是价格高的战机性能就高,去年美国政府还吐槽F-35战机效率低,不适合在航母上起飞和降落,有些飞行员还透露战机的分布式孔径系统存在问题,具有一定程度的安全隐患,在去年F-35还发生过五起缺氧事故。这也就引起了军方的抱怨。不过在去年的6月12日军火商临时停飞直到战机故障修复完成。但是F-35还是有货真价实的优势的,其性能还是远高于普通的战机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