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兰从军12年,为何没有人识破她是女儿身?原来她早有准备

中国历史上曾经流传了很多诗歌,其中有一首还被选入了中学的课本那就是《木兰辞》,只要读过书的都知道,现在还能背诵当初的句子,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等。

这首乐府诗中,关于花布兰的描写是从军12年,不知木兰是女郎。那么大家都很奇怪,为什么花木兰代父从军怎么可能12年不被发现呢?要知道在军队之中是基本都是男性,花木兰是怎么不被发现的。

其实从乐府诗中早就能够知道答案,当时花木兰去买马的时候就可以知道,他参加的肯定的骑兵,在中国古代时期,骑兵的地位是比较高的。

所以在军队之中花木兰是可以机动作战的,所以可以不用和步兵在一起,这样接触的就比较少了,其中还有一句,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这就可以知道花木兰是穿着铠甲的,在战场上根本就看不出身形。

随着军功越来越高,花木兰已经成为了将军,可以自己拥有独立的营帐了,所以花木兰才能够隐瞒12年的时间,但是这个告诉我们的是女子也可以报效国家,即使是女子也能够上战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