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军为何不采购小鹰号?多层因素制约,而最重要的你想不到

英长期以来都是一个有航母的国家,有悠久的航母文化历史,而英国常年一直是美国小弟,同为北约最重要的几个成员国,英像美购买了大量的武器装备,甚至连核潜艇上的战略导弹也像美购买,可为英国宁可自己建设航母也不像采购美国退役小鹰航母?

英作为航母大国,近年动作频繁,不断建设性能先进的舰艇,包括45型驱逐舰、26型全球战斗舰等大中型水面舰艇,而最近巅峰之作就是建造了滑越起飞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虽然伊丽莎白女王级采用了大量先进的技术,但相比配备了蒸汽弹射器,排水量达到7-8万吨的小鹰级航母来说,伊丽莎白女王只能使用垂直起降型的F35B战斗机,其作战半径和带弹量都远不如采用蒸汽弹射的小鹰级。为什么不采用小鹰级呢?

主要是因为一下几点:首先,小鹰是一艘退役航母,其服役年限已经经历了数十年的风雨,不管是舰体还是状态,已经不太满足高强度任务要求了,购买回来需要大规模的改装和更换线缆。其次,由于其设计于50年代,很多设计已经不符合现代要求,而且是不能进行更改的,因此具有很强的使用局限性。再次,由于其采用了蒸汽弹射技术,专门设计适应电磁弹射起飞的F35C战斗机来说,其作为蒸汽弹射器太硬,使用时间久了容易造成损伤。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因素,就是由于采用蒸汽弹射器,虽然小鹰会带来战斗力的提升,但与之相对应的是,英海军将不得不采购F35C战斗机并为维护蒸汽弹射器付出大量资金支持,这样带来的结果必然是航母采购和使用费用的跃升,这对于资金拮据的英海军来说,简直就是毒药一般,敬而远之。

所以,英海军最后还是选择了自己建造航母,虽然战斗力会有一定下降,但毫无疑问,会为英造船业有一定促进作用,也能减少英本身就不够用的军费。这对于一支志向远洋的海军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无奈的妥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