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酷暑怎么破?看兵哥哥的打开方式

央视网消息:暑期来临,高温炙热、蚊虫叮咬、寂寞枯燥成为了执勤哨兵公认的“三大难题”。如何在确保执勤工作绝对安全的情况下,为官兵减压降暑?请大家跟随笔者,看看武警某部兵哥哥的打开方式。

第一招:多管齐下送清凉,降温效果呱呱叫

组勤室里下哨哨兵欢快畅饮

“以前一到夏天,战士们执勤最怕的就是汗流浃背,可现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当‘人肉晾衣架’了。”从战士小缘幽默的话语中,不难看出恶劣的天气是执勤哨兵的大敌。而现在他们再也不用为此发愁了。大家自发送到哨位上的一杯杯清凉、空调输送的源源不断的冷气,还有那一瓶瓶立等可取的饮料,简直沁到了战士们的心坎。

第二招:药品保障进哨位,除蚊除虫真是好

哨位上的驱蚊神器,深受哨兵喜爱

“纹丝不动”是对哨兵执勤形象的真实写照,而真的一大群蚊虫来袭的时候,我们的可爱的哨兵又是多么的可怜。不过,兵哥哥为了驱赶蚊虫可也是费了不少心思呢。看,哨位上配备了蚊香、灭蚊灯,还有花露水等“防蚊神器”。这个保障,可真是相当到位,战士们再也不用为驱蚊而分心发愁了。

第三招:组织关怀暖人心,枯燥烦恼全忘了

干部一线哨位暖兵心

无论保障多么到位,最清凉、暖心的自然还是组织的关怀。为了缓解暑期执勤压力,武警某部采取中午高温时段压缩哨时、干部党员上“暖心哨”、定期检修制冷设备等措施,让战士们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不仅如此,干部在查哨时还利用随机谈心、替兵上哨等方式,缓解一线哨兵的紧张和枯燥。(作者:雷键 张石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