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架战机狂轰滥炸,6分钟摧毁19个导弹基地,炮火连天场面惨烈

英国与阿根廷引爆马岛战争。这一年里,以色列驻英国大使暗杀致死,政府忍无可忍发动贝卡谷地空战,率先打响第五次中东战争。以色列和叙利亚终于要一决高下。

以色列即使再蓄谋已久,也不会直接打出与叙利亚新仇旧恨一起清算的旗号。它表面上称是为了打击黎巴嫩境内巴基斯坦的武装组织。其实最终目的是,叙利亚经营10年之久的贝卡谷地防空设施。毕竟曾经该防空设施装备的萨姆6导弹,在第四次中东战争中,让以色列损失惨重。如今有了机会,正是清算这笔账的好时候。

叙利亚同样不傻,就没信以色列的那套说辞。早早的加强了贝卡谷地的警戒,派出一辆辆萨姆6导弹发射车严阵以待,炮口齐刷刷对着天空,只要以色列敢来就让敌军有去无回。以色列这边,挂满空空导弹的F-15和F-16战斗机早已经准备好了。装满激光制导炸弹的F-4“鬼怪”战斗机已经起飞,那边的叙利亚却早已乱成一团。

原来以色列先用一些廉价的低级无人机,骗取了以色列防空雷达的大部分火力。等他们发现上当受骗时,已经为时过晚。以色列此次盲目行动,把他们防空基地的方位、雷达参数全都暴露在了以色列的E-2C“鹰眼”预警机面前。利用这些数据,以色列的全面战争才正式开始打响。

短短六分钟,在以色列3个波次的密集攻击下,贝卡谷地的19个萨姆6防控阵地基本全军覆没。之后叙利亚空军的反扑行动,也在以色列电子战机的强烈干扰下,雷达失灵基本没发挥什么作用。叙利亚在损失30架战机后不甘落败,而以色列空军,在整场战争中,牢牢占据上风,并且数次激战基本毫无损失。自此之后,预警机和电子战机在战争中的巨大作用,开始走进各国军队的视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