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已经在内战中占据绝对优势,开始重建阿勒颇省的国家计划

叙利亚政府从2016年阿勒颇战役获胜后就开始进行基础设施重建,但出于安全原因并没有大规模进行难民重返。而此番开启居民点重建,则意味着难民开始返乡,同样意味着政府军已经占据优势牢牢控制住了该地区,打了7年的内战将迎来和平的曙光。

阿勒颇是叙利亚最大、最古老、北部最重要的城市,位于中东地区的十字路口,在2000多年前就因为地理位置成为中东地区重要的贸易中心之一。而它同样是最早遭受内战炮火的地区,也是叙利亚难民最多的地区之一。可以说阿勒颇的兴衰可以决定叙利亚一半的命运。即便在最困难的2015年,阿勒颇省70%的领土被极端武装组织和反对派占领,叙利亚政府军也始终没有放弃阿勒颇城区。

2016年12月份彻底收复阿勒颇市后鉴于战况不稳定,为避免居民大量伤亡,大马士革并没有急于遣返难民进行战后重建,所以只是在阿勒颇的废墟进行便于交通的战备基础设施恢复与建设,直到2018年3月份彻底击溃阿勒颇西部反对派之后,叙利亚政府才开始进行正式的战后重建。

重建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首先的要素是安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基础设施重建,道路畅通基础设施恢复的差不多了,才能引进资金并迁回居民提供劳动力进行恢复生产建设。所以阿勒颇恢复居民点,首先意味着叙利亚政府军对阿勒颇地区的牢牢掌控,其次意味着基础设施的恢复,最后意味着阿勒颇地区的重建资金得到筹集。如果没有和平的条件,重建无从谈起,所以阿勒颇开始进行国家计划,意味着叙利亚政府已经在内战中占据优势,有足够的能力保证居民的返乡重建的安全,所以叙利亚内战和平的曙光已经指日可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