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日军的空降作战成就不大,却让盟军损失惨重

在1942年2年,日本的海军与陆军收到了一个命令,那就是侵占邦加岛以及巨港。二战时期的日本军事强盛,不仅侵略到中国的华北地区,更是将侵略的目光转到欧美大陆。此次战役便是日本侵略东印度殖民地最好的证明,在这次战役中,日军采用了空降作战。

事实上,日军的侵略计划早就在1941年年底开始实行,其主要对象便是当时的荷兰殖民地婆罗洲。为了能够与来势凶猛的日军对抗,婆罗洲出动了“特洛普”号巡洋舰,但是仍然没有逃过日军的魔爪。在此战役中,日军仅仅用了几百人就攻占下婆罗洲,并为接下来的侵略步伐奠定基础。

爪哇岛北靠婆罗洲,西临巴厘岛,其东南方是苏门答腊岛,对于当时的日本侵略步伐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一直是日军眼中的一块“肥肉”。在攻占婆罗洲以后,日军将眼光集中到了这块“肥肉”身上,在1942年2月份彻底展开攻占行动。

1942年2月3日,日军对驻扎在该岛的军事基地进行了空中打击行动。为了占领盟军方面控制的炼油厂,日军采取了很少采用的空降作战,此次空降人员共有180个人,对控制炼油厂的盟军进行了猛烈的攻击,让盟军方面有点措手不及。

为了不让炼油厂落入日军的手中,盟友打算将炼油厂毁了,但是却遭到了日军的火力阻止。从最后的结果来看,虽然日军并没有能够阻止盟军对炼油厂的摧毁,但是却让驻扎在炼油厂附近的盟军伤亡惨重,可以说这次的空降作战还是有结果的。

在日军的计划中,与空降袭击驻爪哇岛军事基地计划同步的还有对苏门答腊的进攻。虽然这个计划很完美,但是依然遭受到了盟军的阻拦。盟军派出的多艘巡洋舰与驱逐舰成功将日军击退,但是却因为受到日军的空隙而损失惨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