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德国设计一坦克,当时显得很鸡肋,在现今却非常流行

独轮车想来都见过啊,没见过的那就先普及一下,顾名思义,就是只有一个轮子的车子,才会被称为独轮车,现今在独轮车的发展上分出有两种,一种是骑行独轮车,一种便是手推独轮车。

骑行独轮车是在自行车出现之后的一种衍生产品,而手推独轮车可是历史悠久了,其在近现代交通工具发展之前,人类出行最主要的运载工具之一,众所周知,在汽车、火车以及飞机出现之前,人类出行要么是依靠畜力来代步,要么就是凭借自身的体力来赶路,伴随出行方式则在运载工具的选择上是相同的,通过畜力时则选择马车,依靠人自身的体力时便出现了轻便的手推独轮车。

在现今看来,两轮车的平衡度要更高,那么为何在当时会出现独轮车呢?这其中便有一个技巧存在,手推车能够帮助笨重的货物移动变得非常简单,是因为在设计时巧妙地使用了杠杆原理,而且在过去不像现今实现了道路硬化亦或是夯实了地面变得平整,也就是说在道路崎岖、高低不平的山路上独轮车更具优势。

在工业革命的推动下,一系列新的交通运载工具诞生,除了大型的交通工具之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便是自行车,其也是两轮车世界里的新品种,在其基础上通过对动力的改进便出现了摩托车,那么对于独轮车的衍生品——独轮坦克,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啊!

都说人类发展史伴随着战争史,可以说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人类想要发展必然伴随着利益纷争,而战争便是一种暴力手段,可以强制性划分,而在这一基础上为了想要获得战争的胜利,那就需要出奇制胜,这样一来,便再度促进了人类的发展,可见真的是分不开啊。

也正是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了诸多奇怪的武器,显然独轮坦克便属于这一种。众所周知,两次世界大战的发起者都有德国,可以说其在科技的发展上确实要快于当时的其他国家,因而也会产生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独轮坦克就是这一过程的产物。

上世纪三十年代德国结合了独轮车的特点,设计了一款独轮坦克,外形看起来像是竖起来的飞碟,这一外观在现今诸多骑行独轮车上可以看到,可以是说这一概念的提出也符合德军的发展,要知道,其能够在短时间内横扫欧洲,是依靠装甲部队的机械化推进,而这一类重型装备适用于平原,遇到山地就尴尬了,可能德军是想要坦克也能穿越山地吧,只不过是受到技术的限制没有成功研制出来罢了。

不过这样的想法在现今看来是非常新的一种出行理念,尤其是在现今交通压力变大,出行拥堵,在车子的外观上尽量较小可以自由穿行,倒是不错的选择,但在军事上就显得非常鸡肋了,毕竟体型小,所能携带的装备少,而且防护力也不高,留着也没有任何意义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