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海军过分狂妄!数百战舰分兵多路进犯,结果遭美军揪住爆锤

谈及二战中以弱胜强的战役,最富有戏剧性的恐怕是中途岛战役。战役初期,甭说是日本海军对自己的舰队充满了迷之自信,哪怕是美国太平洋舰队,也对这场战役不抱多大期望。原因很简单,当时的联合舰队就相当于拳王泰森,而美太平洋舰队则好比是邹市明,实力差距一目了然。

此役,联合舰队纠集了200艘左右的舰艇,其中包括八艘重型航母,十一艘战列舰以及其他各类舰艇,舰队规模堪称联合舰队历史之最。反观美军,美国本来只有两艘航母企业号和大黄蜂号参与行动,但是为了让舰队看起来不那么寒碜,愣是在七十二小时内让第三艘约克城号恢复了活力。

可即便好不容易凑满三艘航母的美海军,仍然在实力上大幅落后日本,好在考虑到脑抽的日本海军分兵多路、以及攻占阿留申群岛等复杂的作战意图,美在局部战场上是可与日军平分秋色的。

更重要的是,美军此前已破译了日军密码,知晓了其作战意图,于是他们以逸待劳,只需安心等待对手跳入自己的埋伏圈即可。当然,除了有情报优势外,美军对此次战役给予了高度关注,反观日军,由于南太平洋一系列战事的胜利,连自己是谁都快忘了。

比如在一次战前演练中,其本被击沉一艘航母,但在演练后期,该航母居然又重新投入战斗。不过最致命的还是他们的狂妄自大,日军将领南云忠一在发现美航母行踪后,一直犹豫是否要让准备轰炸岛屿的飞机重新换上鱼雷。

就在他优柔寡断时,美军菜鸟飞行员就用航弹,送南云的四艘航母上了西天。要不是最后伊168潜艇捡漏干掉了重残的约克城号,日军此役真的差点就被灌了个4比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