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为充门面,借俄罗斯国宝核潜艇,结果自打脸

苏联时期海上装备的发展前景非常的广泛,尤其是水下力量的工作,受到苏联军方的重视,当时苏联最强势的水上军力就是潜艇部队,无论是装备还是作战人员,为当时的苏联出了不少的力。到了20世纪70年代之后,美苏在水下的作战能力逐渐发生变化,苏联在一定规模上,已经超越了美国,而且大有继续扩展之势。为了在质量上获得进一步成功,苏联开始研发核动力潜艇。

当时苏联军方要求,必须要研制出无噪音的核潜艇,而且更加符合水下作业,重要的是在发现作战目标的时候,要抢先美国发射导弹,并击沉他们,为此苏联当时诞生了著名的红宝石设计的核潜艇,当时北约军队称它为“阿库拉”核潜艇,后来它在各种军事战役中,获得非常好的名誉,同时也给北约国家起到一定的震慑力。

据了解得知,这款核潜艇全长为110米,宽度为13.6米,最大排水量为8140吨,潜入水中中最大排水量可达12700吨。由于这款装备采用的是双壳结构,因此整体外观看上去非常的漂亮新颖。其次它的动力源是VM-5型压水反应堆,在水面上的航行速度可达11.6节,而水里的航行速度则为33节之多,截止到目前为止,这个数字,依旧是世界的奇迹,很多军事国家都朝这个目标奋进。

在武器装备方面,这艘核潜艇安装了8个鱼雷管,其中最大的发射弹量克达4.75吨,按照这个数据来推测,一发子弹可以击毁一艘大型水面舰艇。值得一提的是,该潜艇还可以携带3管防空导弹的发射筒,可以防止对方来袭。当时建造这种舰艇的时候,苏联真是没有少花费心思,为了能够将战力发挥到极致,苏联研发了三种型号潜艇,共有21艘。

后期苏联解体,这些大型装备遭到遗弃,而且还有不少没有完工的装备,直接在基地被拆毁。目前还在服役的核潜艇仅有9艘,它凭借良好的隐蔽性和攻击性,依旧被美国人感到忌惮。当时印度为了充门面,特意来到俄罗斯借出这种装备,但没有想到核潜艇刚到印度几天就出事,不是船舱着火,就是自己撞坏声呐,这可真是给俄罗斯丢尽脸!战争虽然可以解决一切,但想要解决战争必须要有过硬的武器,印度将俄罗斯国宝撞烂,肯定够俄罗斯心疼一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