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LNG船被称为海上沉睡的氢弹?一旦发生泄露,威力堪比氢弹

很多人对于LNG船十分陌生,LNG的英文就是liquefied natural gas,中文即液化天然气。液化天然气的使用领域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对液化天然气的需求量也是极大的,所以对于运输的器具要求特别高,需要使用特殊的船舶,这就产生了LNG船。

只有在零下163度以下,天然气才会液化,而在这种低温下,保存液化天然气需要特殊金属,因为一般金属在这种温度下会脆化,然后导致泄露,一旦泄露,后果不堪设想,最终决定使用殷瓦钢板来制作这些外壳。

虽然殷瓦钢板只有0.7mm,但是其在低温下不会脆化,当然了,对焊接的要求也是十分严格,不能有一丝缝隙,任何的粗心都会导致泄露,进而发生爆炸,要知道一艘LNG船的运输量能达到100多万吨,爆炸产生的能量堪比氢弹,因此LNG船又被称为“海上沉睡的氢弹”。

理论上是有这么多的能量,但是液化天然气在被点燃的时候会爆炸,液化天然气会瞬间气化,据大量的气体燃烧势必会耗尽周围的氧气,休息巨大量,所以不是所有的液化天然气都会参加爆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