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没有翅膀,但为什么能够实现长时间的飞行?大气外速度足够快

导弹是一种可以自主进行目标的锁定以及追踪的一种武器弹药,不仅如此,导弹还可以进行远距离飞行打击。如一些洲际导弹能够做到上万米的射程,而一些巡航导弹也可以在空中停留好久。但是,导弹并没有类似鸟儿一样的翅膀,但却能够长时间的在空中飞行。

这主要原因,是导弹的速度所造就的结果。在宇宙中大致分为三个速度层次,如火箭要想成功的将卫星或者是其它的一些物件送到外太空的时候,就需要火箭的速度突破最低逃逸速度,这样才能够使得火箭能够摆脱地球的引力,从而成功的将运载的物件送入外太空。导弹能够长时间进行飞行而不会掉落的原理和这一个差不多,唯一有区别的就是速度界限了。

导弹所要突破的一个速度底线也就是宇宙第一速度,大约是在7.9千米/秒,只要能够突破这一个速度,导弹就可以绕地进行飞行。而导弹的质量一般都是制造的比较轻量的,在其强大的动力系统的支撑下一般都能够在大气层下达到两三倍于音速的飞行速度。但是,这样的一个速度其实离第一宇宙速度还是有点距离的。因此,导弹一般都会先升入大气层外围,哪里的空气阻力较小,导弹的飞行速度就可以在动力系统的加速下获得或者接近这一个速度,从而实现长时间的停留在空中,知道接近目标物上空的时候在进行下坠,达到最终的目的。

当然,在导弹上没有翅膀的设计,但是一些导弹上还是会在尾部设计机翼的,主要是为了进行调整方向,也有提供部分升力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