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更怕什么:美国武装干涉还是俄罗斯“内鬼”?

自从苏联变成俄罗斯,叶利钦卸任后,普京成为了俄罗斯政坛当之无愧的常青树,转眼普京任俄罗斯总统已经是第四届了,俄罗斯在普京的带领下,在国际上也取得了很大成就,比如强势介入叙利亚战争,让俄罗斯势力在中东地区王者归来。

在乌克兰投靠美国之后,强势收回克里米亚,让克里米亚成为了俄罗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面对美国的全球围剿全面反击,为俄罗斯拓展战略空间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普京大帝的称号,于是有军迷提问,现在的普京有没有害怕的事情?最害怕什么?是美国的武装干涉吗?

实事求是讲,无论是在叙利亚战场还是乌克兰战场,美国军队和俄罗斯军队实际上都处在战争边缘地带,不过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是因为俄罗斯是一个拥有7000多枚核导弹的国家,美国是不敢轻易动武的。

而美国自二战之后对俄罗斯的战略是和平演变,而不是直接战争。因此俄罗斯是不怕美国的战争威胁和武装干涉的,因为美国没有这个胆量或者没有这个战略。相对比美国的全球遏制,普京更担心和害怕的其实是俄罗斯的内政问题。

最严重的是俄罗斯持续低迷的经济总量,俄罗斯现在的经济发展模式基本上还是在吃前苏联的老本。无论是重工业还是高新技术领域,俄罗斯基本上没有创新,所以俄罗斯的经济持续低迷,俄罗斯的经济发展总量和我国广东省总量差不多,甚至和土耳其经济总量持平。

在美国率领北约军事集团经济制裁下,俄罗斯的经济持续下滑,除了向世界出口武器装备(比如最近向土耳其、印度等国出口的S-400防空系统),再就是出口石油天然气资源苦苦支撑了。要知道前苏联解体的重要原因就是经济的持续低迷,人民生活长期得不到提高,天怨人怒造成的苏联解体。

再就是俄罗斯政坛贪污腐败横行,俄罗斯警察被誉为世界上贪污最严重的警察群体,而俄罗斯政坛丑闻不绝于耳,整个行政体系特别的低效,甚至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起到反作用。普京虽然雷霆万钧,治理腐败以铁腕著称,但是成效并不是很好。无论是经济上,还是政治上,甚至民众舆情上,普京面对很多俄罗斯“内鬼”问题都很难解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