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部署东戈兰地区,美军不忘给其扣帽子,不允许伊军渗透

尽管以色列不大希望叙南部战事如此快的结束,但随着叙以边境与约旦之间的盆地被收复,南部唯一成建制的ISIS抵抗力量宣布投降,叙南部战事已经宣告结束。叙俄从发动南部战役到结束,仅仅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可谓进展神速,这其中虽然不乏美国的默许,但美以依然没有料到叙俄联军会如此之快的拿下南部。这多少让美以有些措手不及,虽然在南部战事末期,以军击落了叙战机,想要拖延南部战事的进程,但实际上已经为时已晚。

随着叙南部的解放,叙俄联军也开始接手叙以边境的控制权,东戈兰地区开始出现俄武装力量。俄新社报道,俄军警已经在东戈兰进行了部署,而俄方的存在事先是与以色列协商好的。俄官员指出,与俄一起巡逻的还有联合国的部队,这是叙内战以来,联合国军首次在东戈兰进行巡防。俄专家认为,俄军进驻戈兰地区是一个意义深远的时间,这意味着俄国开始成为中东地区的重量级玩家。

而据以媒的报道,以色列之所以同意俄军与联合国物资一起巡防东戈兰,主要还是因为出于对叙以边境安全的考虑。以方认为,即便叙政府已经拿下了南部,但该地区还是存在大量的难民和极端组织,社会秩序恢复要很长的时间。以方早先就表示,不允许叙难民接近叙以边境,也不会接受难民,但无法确保这些难民不再叙以边境逗留甚至驻扎下来。而一旦发生硬闯或者恐袭等事件,以方一侧恐怕也会被波及。

因此,以方认为与其将这片地区变成无秩序的混乱之地,不如让俄军接手管辖,毕竟俄军接手远比叙军要让以色列感到放心。俄以两国已经就叙内战达成了相当的共识,而俄方也会尊重以色列的重要关切。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以方对俄军就非常信任,美国就表示,希望俄军入驻之后,能够防止伊朗武装的渗透。这等于给俄军扣了一个很大的帽子,如果伊朗武装渗透到戈兰地区,俄军难辞其咎。

以色列早已表示,不会接受伊朗武装在叙境内长期存在下去,更不会允许其接近叙以边境,这也是以军默许叙俄收复南部的重要条件之一,即驻叙伊军必须不参与南部战事,同时更不能接近叙以边境。如今俄军要驻扎在此地,防止伊军渗透的任务责无旁贷地落在俄军的头上了,这也是警告俄国不要和伊朗密谋对付以色列,美国在看着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