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卡谷地空战中,俄系战机被大量的击落,美国战斗机取得大胜

在冷战至今的多场战争中,总会出现俄系飞机被美系战斗机单方面压制的情况,尤其是著名的贝卡谷地空战中,俄系飞机被大量的击落,这是为什么呢?原来,主要问题是两个,第一个问题是俄系战斗机在冷战及其之后的几次局部战争中,都不是最先进的型号,而参战的美系战斗机,大都是F16和F15这样的当时先进的战斗机,比如贝卡谷地空战中,以色列使用了大量的F16战斗机去对付叙利亚空军的第二代作战飞机,甚至包括苏24这样的战斗轰炸机,结果可想而知,俄系比较先进的米格29和苏27几乎很少参与到几次战争之中,伊拉克的米格31有过实战,但是实战的成绩很好,还是在当时的几次对抗中取得了优势。

伊朗倒是装备了一些F14雄猫,在实战中发挥也不错,但是也得考虑到他对付的大都是伊拉克的二代机啊,代差优势得看见,如果对付苏27就不会那么轻松了。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几次局部战争中,参战的使用美系战斗机的国家,大都是成体系的,而参战的俄系战斗机的国家,则空军系统不健全。比如贝卡谷地空战中,以色列动用了E2预警机和电子战机,导致叙利亚空军战斗机原本就性能不好的雷达航电系统更是无法使用,和地面的联系也失去了,最终各自为战,被逐个击落,而以色列战斗机则在E2预警机的支援下,成体系的作战,当然战绩更好了。

反应贝卡谷地空战的油画,以色列用F16对付米格21,岂有不胜之理。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冷战后爆发的几次局部战争中,大都是西方大国直接参战,对付的大都是一些军事上比较弱小的国家,这些国家本来也就没有招架之力,甚至还有消极避战的情绪,把本国战斗机都埋在沙漠的事情都有,这样的战场局势怎么可能会发生其他结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