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紧张对峙,美军后院腾起蘑菇云,抛弃盟友立马撤退

8月7日,美国正式开始对伊朗采取第一波制裁,美伊局势逐渐升级,而伊军在霍尔木兹高调军演,参与的战舰多达近百艘,而美军也派出军舰监视,在演习期间两军战舰频繁对峙。据埃及媒体的报道,美舰似乎在该地区附近海域击沉了一艘伊朗货轮,同时也有媒体称,在演习期间伊方50余艘军舰包围了一艘美舰,可以确认的是,美伊在霍尔木兹附近的斗争是非常激烈的。

而据以色列媒体的报道,以境内突然遭大量火箭弹和迫击炮的袭击,综合各方的消息,似乎都在表明,中东目前已经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状态,很有可能在不久之后失去控制。就在美方需要持续应对中东局势的时候,美国后方的盟友却出事了。据韩媒的报道,8日早上6点许,韩境内发生了剧烈爆炸,居民被惊醒,据目击者声称,看到了升腾的蘑菇云,怀疑是出现了核爆炸。

局面失去了控制,大批居民逃向了防空洞,虽然事后被证明这是一场军事事故,并非核攻击,但韩居民依然非常害怕。据悉,事件是因为美韩联军使用的一处弹药库发生了爆炸,而该仓库存储着大量的联军炮弹、炸药以及各种危险军用物资,由于其威力巨大,而且是在狭小的空间内爆炸,导致发生爆炸之后,形成了蘑菇云。事实上,这并非北方发起了核打击,尽管事故不算小,但也是虚惊一场。

事后,有韩媒指出,该弹药库建于1967年,早已年久失修,设备已然老化,早先也发生过数次轻微事故,但并未引起重视。目前事故发生的原因尚不明确,军费也没有透露相关信息,据消息称可能是由于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此外,据报道,发生事故之后,由于不知道是何种原因,驻扎在附近的美军第一时间选择了撤退,而韩军对于美军在危机时刻选择逃跑的行为非常不满。韩军表示,美军完全没有考虑到盟友的威胁和利益。

对此,美军回应表示,当时情况比较混乱,有可能发生了北方入侵的事件,第一时间选择撤退是便于保存实力,好为将来的反攻最准备,要知道北方一旦发起突袭,必然是有准备的,留下来抵抗也是无济于事,因此才采取了撤退的决策。目前,美方依然掌握着韩军的战时指挥权,对于美国的解释,韩军虽然表达了不满,却也无可奈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