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已晚?苏35是最强三代机吗?

关于苏-35战机,其实作为最晚研发的一款三代机,其实苏-35最大的优势是后发,当然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俄方的苏-57实在是好看不中用。比较起来看,苏-35未必真的可以称作最强三代机,尤其是考虑到四代机已经装备服役几十年的情况下。可以和苏-35一争高下的其实还有欧洲的台风战机EF-2000,要知道军演中德军的台风战机可是货真价实的取得过3个击伤或者击落F-22的战绩。

苏-35作为苏-27的终极改进型,一生都摆脱不了F-15。作为F-15的豪华升级版,沙特土豪购买了售价高达2.7亿美元一架的F-15SA,使用了传说中的FSA数字电传操控系统,并且大幅度改进了雷达和航电,同时还加装了DASS电子对抗吊舱。说实话,俄制战机最大的短板其实就是火控电子这方面,对于苏-35来说其反复吹嘘的雪豹N035M雷达是否真的像他说的那么好,笔者持怀疑态度。

客观的说,在美国四代机都已服役装备多年的情况下,讨论苏-35是不是最强三代机已经意义不大了。俄方在苏-27这个平台上未来可以发展的空间也越来越小,毕竟随着F-35的量产,西方各国在今后的若干年里普遍要开始装备四代机F-35,在整体隐身、超机动已经态势感知等方面都要领先苏-35不少。F-35作为后发的四代机,能力丝毫不差,曾经在军演中面对欧洲的台风取得过15比1的战绩,可见四代机在面对三代机时巨大的优势。苏-35优势在于近身缠斗,而西方很早就放弃空战中狗斗的打算,提倡的是超视距作战,所以苏-35的优势实战中将很难发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