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历史最短的战役,一顿饭的功夫,战争就结束了

虽然世界上每年都会发生战争,但是战争中出现的怪事却特别多,比如世界上历时最短的战争——英桑战争,即英国和桑给巴尔之间的战争,这场战争只经历了45分钟,可以说跟吃一顿饭的时间差不多,当然他并不发生在现代,而是发生在近代的1896年,离我们不远也不近。

19世纪的德军

19世纪90年代,英国和德国开始争夺桑给巴尔的控制权,但是英国方面最后取得优势,因为在那个时候来看,显然英国的实力是比较强的,所以当地苏丹向英国臣服了,但是到了1890年老苏丹去世了,两个儿子便开始争夺对苏丹之位,英国当时是支持哈茂德的,但是德国支持的是哈利德,后来哈利德占上风,获得了苏丹之。

铁甲舰

而这显然不符合英国的利益,所以英国当时要求哈利德自动退位,借着有德国的支持,哈利德直接拒绝了英国的提议,于是英国方面直接派出舰队对这座小岛进行进攻,由于哈利德一直寄希望于德国,但是德国的海上力量并没有英国强,所以选择了漠视,在这种情况下,哈利德的军队显然无法抵御英国进过,在英国舰队开过来,刚开始炮击,哈利德就选择了投降,于是世界历史上时间最短的一场战争就出现了,仅仅历时45分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