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出惊天采购丑闻,花三倍价钱买飞机?

近日,印度方面爆出了一起惊天的军事装备采购丑闻,几名官员爆料阵风协议存在大规模违规行为,现政府以超过167亿卢比(2.43亿美元)的价格购买每架飞机。相比之下,前政府敲定的126架阵风战斗机采购单价为52.6亿卢比(7700万美元),价格相差三倍多。至于多花的钱去哪里了谁也不知道。

现任政府把飞机价格上涨的原因归结于印度特有的附加设备和武器系统,这一说法也遭到了他们的驳斥。根据2015年莫迪访问巴黎期间双方发表的联合声明,交付印度的阵风战机在配置上和印度空军当年测试过的没什么不同。而且就算加了新装备,什么装备能让价格涨到3倍?

印度在采购领域的丑闻一直不断,在上世纪80年代的博福斯丑闻可谓臭名昭著,该事件涉及瑞典军火制造商与印度政府签署的14亿美元410门榴弹炮协议。

这份订单是瑞典有史以来最大的武器交易,博福斯为了获得订单向印度政府高层和国防官员支付了930万美元的回扣。事件的发酵甚至牵连到时任印度总理的拉吉夫·甘地,并直接导致了甘地领导的国大党在1989年11月的大选中落败。由于这一事件的影响,也导致了印度和瑞典间的防务合作中断了30年时间,印度在此期间一直没有购买火炮。

而此次事件则被有关人士认为性质比博福斯丑闻还要恶劣,可能会对印度的执政党产生巨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