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装甲部队遭伏击损失数百人: 十几吨炸弹突然爆炸!

现在伊拉克军队在摩苏尔的战斗,也进入到了第7个星期。不知道为什么,伊军再次在巷战当中,犯下了很多军队曾经犯下的错误,就是孤军冒进。

巷战主要是两种方式,猛烈的穿插突进和缓慢的前进,稳扎稳打,这要根据对手的不同,而采用不同战术。如果对手已经崩溃,当然可以进行大胆的突击,比如2003年,美军在巴格达。

但是如果对手战斗意志比较强,实力比较完整,则不能采取突进战术,俄军在格罗兹尼战役早期就是犯了这种错误,一整个坦克旅直接突进市区,结果遭到层出不穷的伏击,损失惨重。

伊军本来是摩苏尔采取的就是稳扎稳打的战术,虽然消耗物资很多,用掉的时间也非常长,但是效果比较显著。另外,还有一支伊拉克军队也按耐不住,想通过快速的突破,解决战斗。

本来,按照战术,应该以坦克为核心,联合步兵,工兵,通信兵在空中掩护下,一个街道一个街道的前进。往往占领一个街道,就需要1天,甚至是2-3天的时间。每次推进,都会派出特种部队,步兵和工兵。

对周围每一间房屋和地下室进行仔细的搜查,并且留下一些士兵实施占领,在室外,坦克,悍马军车和装甲车随时保持战斗状态进行火力支援。这次这支伊军感觉,对手的抵抗非常微弱,没啥了不起,很快,15辆装满炸弹的汽车就冲向这支隶属于第9师的车队。十多吨炸弹在接连惊天动地的爆炸声以后,周围冒出来大批IS分子使用各种武器猛烈射击。

最后,伊拉克特种部队在装甲车保护下,与对手的狙击手和重机枪进行了残酷的战斗,打开了包围圈,才救出被包围的伊军。此战伊军损失超过300人,损失大批装甲车辆和悍马军车。

随后美军战机对这一区域进行了猛烈的轰炸。有近2000名伊军阵亡,负伤的士兵则更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