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U型潜艇,战士是如何睡觉的呢?有的只能睡在鱼雷管内

U型潜艇上的空间是非常宝贵的。拿典型的VII和IX型潜艇来说,潜艇本身排水量虽然较大,但那只是外部艇壳给人造成的印象。而内部的耐压壳最大直径只有5米,艇首和艇尾的空间更小。

绝大部分艇内空间用于安置柴油机和电动机、蓄电池和其他必要的机械设备,用来供艇员生活和休息的空间所剩无几,甚至连睡觉的位置都很有限,一些特定的隔间仅能容纳一个铺位的宽度。艇长的起居室较大,门口安装了布帘以保证较为私密的空间,但艇长室往往位于潜艇内部的中心位置,因为平时的大小事务艇员都会向艇长汇报,这样安置较为方便,所以,艇长也很难安静下来休息。

军官的舱室空间也较大,里面安装有固定的小桌而非其他地方的折叠桌。高级军官有固定的铺位,中级军官则只有吊床。艇上部分岗位的艇员由两个人共用一个铺位,这是因为二人轮岗的缘故。还有部分艇员只能在艇首和艇尾的鱼雷舱里休息,那里终日被噪音困扰,几乎永无宁日。

U型潜水艇厨房U型潜水艇厨房总的说来,德国海军潜艇部队官兵高度的信念和斗志是维系其高水平的自律和相互信任关系的基础,在这种情况下,军事纪律本身往往就没那么重要了。一些以纪律严格著称的德国艇长也对艇上纪律的执行有着较为宽松的尺度。德国海军潜艇部队艇员的作战着装原本是传统的海军蓝色制服,但在潜艇这样狭小的空间内穿着并不舒适。所以,在多数德国艇长看来,只要艇员能有效执行作战使命和高度称职,那么可以由其任意选择自己的穿着。

(图片源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