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人铺天盖地出动,苏联展示可怕火力!西方看后不敢轻举妄动

众所周知,和平年代一个国家的军队所背负的使命,就是保卫祖国的疆土,而维持军队战斗力的一项必做之事,就是时不时的举行一些军演,通过营造一些实战化的场景,打磨部队强大的应战心理,其中最为著名的军演,莫过于苏联时期的81西方军演。

1981年,当时正值苏联国力的鼎盛时期,苏军参谋部为了震慑蠢蠢欲动的北约,同时彰显自己的强大武力,集合了近50万人开展大规模军演,所包含的兵种几乎涵盖了所有战斗序列。

而在军演过程中,苏军铺天盖地的坦克装甲滚滚铁流,以及黑压压袭来的空中作战集群,针对一系列假象敌城市和堡垒展开了迅猛攻势,再加上各类炮兵、导弹部队以及空降兵的轮番登场,声势浩大的阵仗直接把邀请来的北约观察员吓到。

最终,从演习现场返回的北约各国军事观察员,在向本国国防部提交观察报告后,各国进一步加深了对苏联军事力量的畏惧,进而决定紧紧依靠美国的庇护,同时打造坚不可摧的北约防御体系,以应对未来可能到来的大规模地面战,当然,他们绝不是那个先动手的人。

显然,从这个事例中不难看出,军演最直接的两个目的,第一是震慑对手,第二便是壮自己的声威。如果演习达到了预期效果,那么对手日后要采取行动就必须三思而后行,从而让己方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当然,这也进一步会利用恐惧,激发对手发展武力的强大决心,造成双方更为对峙的军事局面,冷战也在此情况下变得更为复杂和危险。时至今日,各国军队仍将军演作为和平年代的最主要展示武力的方式,如此高频度的锤炼战术,为的就是在将来某一天危机来临时,不至于被对手打得毫无还手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