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解体后强大的军事资源要怎么分配?最受益的恐怕就是俄罗斯了

二战到冷战期间,苏联一直是一个军事实力超强的、能和美国相抗衡的超级大国。在当时的世界上,这样类型的超级大国只有两个,一个是当时的美利坚合众国,另一个就是苏联了。但是由于变质的政治体制和苏联当时的社会历史状况不相匹配,国家一味发展重工业轻视农业工商业,苏联当时人民的生活水平极其低下,人民不堪重负,苏联的解体趋势逐步在冷战后期出现苗头。最后苏联不得不面临解体的命运,冷战也随着苏联的解体而结束了。

但是苏联解体之后,苏联强大的军事资源要怎么分配呢?

苏联解体之后,近九成的武器装备全都归属到了俄罗斯的名下。之后剩下的一点残羹剩饭,就给了相较其他小国更大一点的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最后的一点点渣渣,才到了各个零碎的小国的手上。所以这么想,俄罗斯可能是苏联解体这个事件的最大收益者,这样说可能毫不为过。

海上的军备方面,综合能力强劲的航母留在了俄罗斯,再有是各类海上舰队的掌管权,也落到了俄罗斯的手上。空军的日常开销极其高昂,其他国家就算是想要,估计也是个"要不起"的状态。所以能咋办,还是只能腾手给俄罗斯,要俄罗斯来管理。

不过核武器这一方面,有几个小国就尝到了一点甜头。他们都获得了不少的核武器。但是由于核武器的维护成本过高,以他们的经济实力,根本难以负担这样的经济压力,所以无奈之下,只有把这些"神器"直接销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