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最大航母,日本信浓号到底是怎样的一艘舰?

信浓号航空母舰,是二战时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航空母舰,"信浓"号是1960年美国小鹰级航空母舰服役前世界上排水量最大的航空母舰。"信浓"号服役后不久就被敌方潜艇的发射的鱼雷击沉,在第一正式出航仅仅20小时就被击沉更是创造了世界舰船史最短命的航空母舰的记录,实在有点可惜。

信浓号航空母舰1940年开始动工,1942年建成50%时暂停,改为航母。原为大和级战列舰的第三艘,新设计中它将充当快速航母舰队的支援和维修平台,所以除携带自身的中型航空联队外,还可装载多余的飞机和设备用来对海上的航母进行补充。

信浓号航空母舰数据

动工:1940.05.4

下水:1944.10.8

竣工:1944.11.19

建造地点:Yokosuka海军船厂建造

标准排水量:62000吨

满载排水量:72890吨

全长:266.6米

舰宽:38.9米

型深:18.92米

吃水:10.31米

飞行甲板:长266米,宽36.3米

舰载机:47架

防空武器:双联127mm高平炮8座,25mm高射炮145座

动力:主锅炉12座,蒸汽轮机4台,153000马力

轴数:4轴

航速:27节

续航力:10000海里/18节

舰员:2400人

结果:1944.11.28 被潜艇"射水鱼"号击沉

信浓号也是二战最短命的航空母舰。1944年11月28日凌晨3时,信浓号在濑户内海进行处女航时被美军射水鱼号潜艇击中四枚鱼雷。本来四枚鱼雷对大和级战舰不构成太大威胁,同级的武藏号在莱特湾海战被击中二十条鱼雷后才沉没。舰长阿部俊雄连航速也没有减继续行驶。但信浓号上的损管人员远没有武藏号上的有经验,中鱼雷后因为处置不当无法制止进水,有些船舱连密封门也没有安装,11月29日上午十时十八分,信浓号急剧倾斜,半小时后沉没。这艘当时最大的航空母舰没有发过一炮,也没有起飞过一架飞机。

俄罗斯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满载排水量6万多吨,信浓号航空母舰满载排水量7万多吨,比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大接近1万吨的排水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