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为何不在苏联分裂的时候夺岛,而选择现在夺回北方四岛?

俄罗斯老大哥觉得最近他非常忙,既要牢牢盯着日本这只饿狼吞下北方四岛加强防备,又要应巴沙尔的请求去支援战争,而这其中美国大叔在两头都有捣乱,插手叙利亚战争,帮助日本夺岛。

在对日本夺岛问题上,俄罗斯犹如一个老滑头,用着我们中国客服独有的一项神奇技能——拖延术。两方谈话总是以日本失败告终。

具体情况如下:

日:喂,你们到底能不能将北方四岛退给我!

俄:亲,根据规定,我们是没有义务偿还的,你当初已经同意了《雅尔塔协议》填写了免费送出噢亲。

日:但现在我想要回来了!它有大用处,你如果不退回来我会亲自去抢的。

俄:亲亲不要生气哈,岛屿已经被使用了,再退回去会不好的,亲亲请谅解下哈,我们客服工作也是不容易的亲

日:你工作关我什么事,这件东西本来就是我的,我有权利再要回来!

俄:亲可以去问下,看其他人支不支持您的这个观点呢亲

日:我会上诉你的

俄:随便噢亲

日:你等着

俄:亲亲再见噢,希望下次能聊得更加愉快,祝君一路平安亲

日:……(恶狠狠,心情憋屈)

关于《雅尔塔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苏联攻占的领地属于苏联,虽然苏联现在已不复存在,但是苏联是俄罗斯的前身,所以俄罗斯是合法拥有北方四岛的。这项协议是被其它大国承认的。

在冷战时期,因为领导人的不正确管理,苏联走向了分裂的局面,实力大大减弱,在这个时期,是日本最好夺岛的事情。但是日本为什么没有选择在这个时候夺回领土呢?

主要原因是当时美国对日本的军事限制。日本被强制签订了《和平宪法》不允许发动战争。

还有一个原因是,从苏联分离出来的俄罗斯实力并不弱小,因为当时各个国家都是经历了战争,都是同时被战争削弱了实力。而且俄罗斯拥有前苏联的许多资源。

不过无论如何,即使有美国的帮衬,面对俄罗斯这个强大的国家,日本也是夺不回北方四岛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