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夺天工!军迷花12年做首艘核航母模型

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史密森尼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除了收藏世界上首屈一指的航空和太空文物外,还专门收集一系列难得一见的精美航空航天模型。出乎意料的是,馆中最受欢迎的模型并不是飞机,而是图中这艘1:100比例的“企业”号核航母模型。

这件“企业”号航母模型长3.4米,高0.7米,重量超过113千克,由美国民间模型制作者Stephen Henninger耗时12年完成。

“企业”号(CVN-65)是美海军,同时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艘核航母。该舰在美海军服役51年,是海军在役最长的航母,曾参与过多场重大军事行动,例如古巴导弹危机,曾七次派往参与越战,波黑维和,阿富汗反恐战争,伊拉克战争等,续写了 “企业”这一传奇舰名。

该模型的制作者Stephen Henninger从1971年至1982年间,每年花费大约1000小时,仅83架各型舰载机的就花费4000小时才制作完成。图为从舰艉角度拍摄的“企业”号模型的飞行甲板,可见各种型号的舰载机。

其中4架E-2C预警机模型,每架制作需要200个小时。图为从舰艏方向拍摄的航母模型飞行甲板局部图,可见位于弹射起飞区的E-2C预警机,甲板上还能看到跑动的地勤人员模型,颇有临场感。

图为1974年拍摄的首次部署到“企业”号上的,隶属于VF-1“狼群”和VF-2“赏金猎人”中队的F-14A战机群,这是F-14服役以来的首次作战部署,注意两支中队的机体涂装。

图为“企业”号模型的飞行甲板局部细节图,可见密集排列的F-14A战斗机、A-6攻击机及EA-6B电子干扰机等,注意右上密集摆放的F-14机群,忠实还原了照片中的细节。

这艘“企业”号模型的船体和飞行甲板使用刨花板和用桦木胶合板制成,细节由铝板和聚苯乙烯,黄铜和铝管,轻木和各种软线制成。

舷侧角度拍摄的局部细节图,可见升降机及机库内部细节。

舷侧升降机的局部细节图,可见A-6、A-7攻击机,以及一架VF-2“赏金猎人”中队的F-14A战机。

模型连位于航母舰艉的舰载机发动机测试区细节也有还原。

连机库甲板的内部细节也有制作,还包括辅助牵引车辆等。

图为近年拍摄的“福特”号(CVN-78)核航母建造期间,与正在拆除的“企业”号航母合影,美海军首艘核航母和最新一艘核航母同框,也是颇具戏剧性。

图为在纽波特纽斯船厂建造中的CVN-65,摄于1959年6月。

图为外网上制作的一张企业号核航母同世界著名建筑、航空器以及舰艇的长度对比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