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欲用“实力”和俄对话,俄防长激烈回怼:问你爷爷是什么后果

一直以来,俄罗斯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盟友的关系都很紧张,而俄罗斯强硬的政治风格也一直让各国诟病不已,经常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

在4月的北约峰会上,德国国防部长曾一度表示应该对俄罗斯施以强硬的手段,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德防长还称俄罗斯总统看不起软弱,俄罗斯绝不会因为赞美和宽容而变得更加友善。所以她呼吁各国应当对俄罗斯更加强硬,用实力跟俄对话。

对此,时隔近4个月后,终于迎来了俄罗斯国防部长的回应。不出所料,回应简单粗暴,非常符合“战斗民族”的风格。据俄罗斯相关报道称,俄防长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德国的这位女防长应当以史为鉴,认为德国至少在200年内都不应该提起这个话题。

“我不想表现得太强硬或者太粗鲁,但是你明白的,想要对俄罗斯强硬之前,最好去回顾一下历史。如果没有学过历史,那就去问问你爷爷,对俄强硬是什么后果,他们应该能给你答案......”俄防长说。

俗话说的好“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俄罗斯这位防长的回答恐怕会让德国人尴尬不已,毕竟上一次德国用“实力对话”和“强硬”似乎并没有什么效果,反而带来的是惨败。1941年10月,希特勒派出约100万大军对莫斯科发起了全面总攻,但是在面对苏联红军的顽强抵抗之下,四个月不到便宣布失败。

其实网上一直都流行着一种说法,“俄罗斯注定是德国人的禁地”,不管什么时候,德国人来到俄罗斯的土地上都要停止前行。

虽然这是一句玩笑话,但是仔细分析,还真的是那么回事,从二战时期的希特勒“闪电战”惨败,再到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不敌韩国,“德国战车”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几乎每次都会哑火!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

「注: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关注后私信联系作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