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车什么水平?新型装甲车用德国发动机,60年代装在垃圾车上

二战期间,苏联的军用汽车生产并不怎么样,不仅数量偏少,而且质量也不如根据《租借法案》获得的美国卡车,甚至比不上缴获的德军卡车,在反攻中,苏军已经表现出了汽车短缺,为了输送大量的物资,除了装备的大量苏制和美制卡车外,也得益于缴获了大量德军卡车,才勉强保证了前线苏军的后勤供应。

相比美国和欧洲生产的军用汽车,苏联生产的军用卡车同样可靠耐用,而且更适合寒冷的高纬度地区使用,不过,在经济性,这里指的是燃油消耗量,以及性能上,苏联军车要大大落后于西方同类产品,这里更别说可靠性了,苏联在简单武器的可靠性上有着很好的口碑,但在复杂装备上,恰恰相反。

近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伊戈尔·谢瓦斯季亚诺夫向记者表示,该公司自2001年以来,已向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国家出售超过1.8万辆汽车。''我们公司产品销售清单中大约包括1000个种类,其中多数为军用产品,但是我们的订单中民用和军民两用产品也占相当的比例。例如自2001年以来已向亚洲、非洲和拉美国家供应超过1.8万辆卡玛斯、乌拉尔、嘎斯和乌里扬诺夫汽车厂生产的货运和客运汽车。''

继承了苏联传统,俄罗斯在军用越野卡车上的确有独到之处,不过,相比欧洲和美国产品,那就显得粗糙多了,这一点甚至在轮式装甲车上都看的出来,轮式装甲车要比履带式装甲车辆,更能反映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水平。俄军在2015年红场阅兵中,展示了即将大量装备的回旋镖装甲车,这款装甲车设计的更为西方化,准备取代目前的BTR系列。不过,回旋镖的发动机是德国进口的,而且是上世纪60年代安装在德国制造的垃圾车上的,俄罗斯缺乏高性能车载发动机,同样,中国生产的ZBL-09也是类似情况,其安装的发动机同样是仿制自60年代德国产品,不同的是,其原型是安装在载重卡车上的。

俄罗斯制造的军车价格比较便宜,但性能着实说不上多强,俄军目前已经装备了新式的“虎”式装甲汽车,并对外出口,号称性能媲美美军的装甲悍马,不过,美军正在淘汰悍马,开始装备新的联合轻型战术车。购买俄罗斯军车的国家,大多手头比较紧,或者因为政治因素买不到美国和欧洲生产的军车,即便如此,也有不少国家,选择使用日本制造的民用载重卡车,而不是俄制军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