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兵处境堪忧:自杀率竟然高达占41.7%

印度是一个人口大国,也拥有很庞大的军队。但是由于历史问题,印度军队中存在很严重的性别歧视问题,印度女兵的生存环境非常堪忧。

在印度110万军队只有1000名女军官。印度政府十几年前才开始同意征召女军官。在那之前,女性只被允许进入部队医院。现在每年约有150名女军官进入印军,最初定的5年服役期可延长到14年。

在印度,女军官和男军官一样要接受49周的严格训练。她们在身体上、精神上和情绪上也准备得更好,容易接受艰苦军营生活的挑战。

军队中的女士兵可被分配到信息、工程和情报等部门,但她们不能进入作战部队,而且一旦退役,没有养老金,在各国女兵中算是比较悲惨的。

另外,由于印度的治安很乱,印度女性群众在大街上的安全也没法保证,为此印度专门建立了女警警务部队。

早前,媒体披露,印边境警察部队目前正在训练一支由500名女警察组成的特勤分队,她们将很快在中印边境执勤。

印度官员们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部署女警在边境进行一线执勤。我们认为,男女应该肩并肩执行任务。在她们驻守的哨所,我们正在完善配套设施。”可见对女警的表现是十分满意的!

印度国情可能不大一样,印度的妇女待遇是比较差的。据2015年7月23日《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和警方研究与发展局整理的数据显示,尽管妇女在中央准军事人员总数中所占比例不到2%,但在这些部队中,自杀妇女却占自杀者总数的四成多。

2014年,中央武装警察部队有175人自杀,其中包括边防部队(BSF),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中央工业安全部队(CISF)和其他准军事组织。其中,女性自杀人数为73人,占41.7%。

BPRD数据显示,这些部队总人数近93万人,但女性仅为18000多人。这就表明,在准军事部队中,每十万人中就有396.9名女性自杀。

另外,印度有种姓制度,在印度只有前三等种姓才能当兵。作为女兵来说,因为数量少,选拔更加严格。

阅兵仪式上的女兵,也都是高种姓的,看身材都还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