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战争英国人全程狼狈逃窜,然而却打赢了战争

在1944年的3月份,日军当时集结了10万人的兵力,越过了印度边境,开始向印度境内的英军发动了进攻,这就是著名的英帕尔战。

当时在印度的英军基本上是被日本人从缅甸一路赶出来的,面对日军简直就是风声鹤唳,听到日军10万人来势汹汹的进攻。英军他们连打一仗的想法都没有,撒腿就跑,然而他们一跑,日本日本军队也就在后面穷追。可是这场的结果就是日军一共死5万多人,而英军却没有一枪一弹,这是为什么呢?

当时这次担任进攻任务的是日军的第十五军团,当时由于部队日军的骄傲轻敌,加上时间仓促,日军第十五军团正式进军的时候,粮草并没有补充非常的充分,每个人只携带了基本的干粮,而且弹药携带也不是很足。

为何一向细致的日军这次这么粗心呢?因为日本人之前已经和英军交过几次手,英军的战斗力日军根本是不放在眼里的,他们认为这一次的战斗会非常的轻松,所以并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当时日军的指挥官,因为对这场战争估计非常的顺利,于是他们觉得没有必要带太多的干粮,而是胜利的时候缴获英军的就够吃的了。但是日军却在路上走了二十多天,才到达英帕尔前线,这个时候日军的粮草基本上,已经吃完了,能吃的都吃了。再加上路上遇到一印度游击队的一些抵抗,所以说日军的军队所有的东西在路上就消耗的差不多,所以说这个时候的日军,不得不挖野菜吃野草来填充自己的肚子。

同时英国军队跑的非常的快,又没有留给日军任何的吃的,所以说一直想吃英军的补给的日军,这个愿望一直没有实现。随着食物的短缺,又加上印度的糟糕的天气,所以日军中很多士兵开始出现了瘟疫,最后居然受不了自己撤退了。

就这样,英国人靠着四处逃窜拿下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