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几桶鱼而打响的战争——鲱鱼战役

历史上打仗的理由千奇百怪,大到领土争端,小到几次争吵,都有可能引发旷日持久的大战。然而在众多战争理由中,因为几条鱼打仗仍旧是非常奇葩的。鲱鱼战役,又称鲱鱼之战是1429年2月12日发生在法国奥尔良北部的军事行动。

造成此次冲突的直接因素是来自法军试图阻止并掠夺一队输往英军的补给。英军自上年十月便开始包围奥尔良市镇。法军获得由达恩利的约翰·斯图尔特带领的苏格兰军队援助。

这支补给队由约翰·法斯特尔夫爵士护送,并已在稍早前在巴黎获得配备。这支补给队运送约300车的十字弓、加农炮、炮弹,以及数桶的鲱鱼。最后者是由于禁荤的四旬期接近而运送,也因为这些鱼而赋予这场战斗不平凡的名称。

这个战场一片平坦,缺乏特殊性。法军约3000-4000人遭遇英军相对很小的军队,400名苏格兰精英步兵前往攻击英军编队,由于太早出动造成火炮为避免造成友军伤害而不攻击。苏格兰人本身没有良好的铠甲保护,因此英军弓箭手与十字弓手躲在货车堡垒后方射击,造成他们很大的伤亡。但是随后法国人并没有利用好这点优势,反而最终惨遭失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