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三支航母驶向波斯湾,伊朗祭出弹道导弹,美舰迅速后撤

美伊之间的矛盾根深蒂固,这梁子早在伊朗革命之后就结下了,美国此时对伊朗动手已经足足隐忍了30多年,想要美国放弃,那几乎是不可能的。目前已经有数十个国家表示反对制裁伊朗,这其中欧洲就占了绝大多数,即便是盟友的规劝,美国也听不进去,誓要将制裁进行到底。除了欧洲之外,印度、日本、中俄这些国家也纷纷表示力挺,这给了伊朗坚持下去的决心和勇气。

最近,除了在波斯湾附近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之外,伊朗还采取另一个大动作,那就是2018年首次试射弹道导弹,据伊媒的报道,伊军在霍尔木兹附近测试了弹道导弹,并取得了成功。伊军表示,此次演习是早就确定好的,是例行性的,并非针对任何国家,也和目前进展的美伊局势美伊任何关系。伊朗这么说,是避免把话挑明,把话说死对于美伊都不好,因此大家也就心照不宣。

据悉,此次试射的导弹射程虽然只有300公里,型号为“法塔赫-110”,但这个距离足以覆盖波斯湾周边国家的主要军事基地,也可以对美军航母编队造成巨大威胁,在面对饱和攻击的情况下,美军航母是有可能被击中的。而据媒体披露,这款导弹是在东方11出口型M-11的基础上改良而成的,具有较强的实战能力,在伊军中地位较高,能够应付这种类型的目标,据伊军称,导弹准确命中了其境内的沙漠靶场目标。

伊朗试射弹道导弹的行为,给美国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同时也让美国更加紧张,当时就有美军战舰在附近海域“围观”,美国网站表示,美军舰一直监视着海峡的情况,确保这条水道的畅通,一旦发现伊朗有封锁的行为,就会采取行动进行接触。而据伊媒的报道,在导弹试射时,美舰选择了撤离,回避到安全地区。可见这只导弹对于美军还是有一定的威慑性的,伊朗此时选择试射弹道导弹引发了全球关注。

而据早先的报道,伊朗军演之后,美国对伊朗展开了第一波制裁,而美国三支航母都在向波斯湾附近靠近,其中一艘是准航母,但也可以携带f-35B战机,这战机可以垂直起降,不需要大型航母,但其战斗力却颇为强悍。另外两支则是实打实的大型核动力航母,随同的还有大批“带刀护卫”,配备了各种类型的导弹。伊朗此时试射导弹,可能就是对美国的一种警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