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国防法案,印度松了口气,又占了大便宜!

8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2019年国防授权法案",在该法案中,美国将取消根据此前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对印度进行的制裁。几乎与此同时,美国还宣布将授予印度战略贸易许可地位(STA-1),这将使得印度成为继日本和韩国之后第3个获得STA-1地位的亚洲国家。

根据美国的CAATSA法案规定,如果一个国家从俄罗斯购买军事装备,那么美国就不会出售给他们军事装备,虽然印度在过去的十年间购买了美国超150亿美元的军事装备,但印度在对美关系改善之前,军事装备的主要进口国就是俄罗斯,所以印度不可避免的在制裁范围之内。

但此次特朗普签署的国防法案中,取消了对印度的制裁,意思不言而喻,这是美国“印太战略”的需要,必须把印度培养成美国忠实的盟友,为了表示对印度的重视,还授予印度战略贸易许可地位,这个地位可以让印度借助美国的技术发展印度自身的军工能力,这对印度军工来说是救命稻草。

美国此举必将进一步刺激地区军备竞赛,使地区防务关系更趋紧张和不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